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常熟江南文化节揭幕让市民共享文化成果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9-29 15:56:00

  9月25日,2017常熟江南文化节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以“弘扬江南文化,打造休闲名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从2009年开始,常熟不断整合江南各类文化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内涵,精心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区域文化品牌,彰显这座江南文化名城十足的文化自信。

  开幕式在常熟大剧院举行,通过“爱江南”“赞江南”“梦江南”三个篇章,展示常熟的自然禀赋、人文底蕴和建设成果。作为重头戏,第六届古琴艺术节将组织开展古琴名家论坛、名家音乐会、名家讲座、名家进校园、名家雅集等活动。常熟研学游品牌发布会也是一大亮点。常熟创新打造“道启东南、天下常熟”的游学品牌,实现旅游+教育跨界融合,彰显旅游的产业带动效应。

  据悉,为了让常熟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文化旅游节还呈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包括常熟锡剧团新排经典剧目《双珠凤》惠民首演、常熟评弹团新创中篇评弹《芦荡枪声》惠民演出、话剧《新原野》、“共建美好家园”文艺专场、话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还有“全市城乡影院10元公益电影大放送”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实现民众参与、惠及民众。 (李仲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