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设“社情民意驿站” 推动大走访常态长效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8-18 10:53:00

  8月16日,苏州市委办“社情民意驿站”座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会议决定将在园区东沙湖社工委、苏州图书馆设立首批社情民意驿站,建立“民情观察员”队伍,搭建群众与党委部门密切联系、交流互通的新平台,推动“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

  当前,“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已转入“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深入排查”阶段,设立“社情民意驿站”,是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贯彻省委“大走访大落实”要求的积极探索。驿站成立后,将组建由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的“民情观察员”队伍,重点收集群众意见反馈、基层舆论热点、日常咨询建议、专题决策分析等,为党委部门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提供绿色通道。社情民意驿站将成为党委部门了解基层实情的工作站、全面反映基层群众诉求的传音筒、运用民间智慧参助决策的智囊团。

  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东沙湖社工委将托景城、玲珑湾、东沙湖3个民众联络所建设社情民意驿站,聘请首批24位民情观察员,通过“社情民意联系日”、社区治理委员会、网格议事会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信息收集范围、提高信息传达效率、增强信息报送质量。 (孟旭 杨洋 丽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