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强化监督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
2018-11-25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张红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活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文明发展的大事。11月16日下午,苏州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

  苏州作为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已连续多年将生活垃圾分类确立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苏州市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小区995个、单位1389家,覆盖率达67%。全市行政村覆盖率达60%,完成2个省级全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创建,255个行政村1604个自然村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今年前两季度全国重点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苏州名列前茅。

  不过当前仍存在着垃圾分类设施管理粗放、生活垃圾混合收运现象较为普遍等问题。苏州市纪委市监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实际举措;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速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做到抓与不抓不一样、督与不督不一样。

  下一步,苏州市纪委市监委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同时,对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严肃问责。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