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常熟首期国有闲置房地产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在线竞拍
2021-07-05 10: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常熟首期国有闲置房地产第一批次,位于虞园新村等小区6套公寓房,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有竞价系统完成竞价,成交金额859.8万元,溢价率7.6%。

今年以来,为有效盘活国有闲置房地产资源,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常熟成立国有(集体)闲置房地产处置专班,首次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控制企业、市直属国有公司的空置、出借等房屋建筑物和土地资产,按照公开交易、无偿调拨等方式进行集中处置。专班通过召开成员单位会审会议,制定处置操作规程,严格规定处置范围、流程等具体事项,明确专班各成员单位责任。对拟公开交易的闲置房地产,先进行规划相容性审核,排出公开交易汇总表。各主管部门做好房产权证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及更名等权证完善工作,使其具备入市交易的条件。公开交易底价的评估机构以及拍卖中介机构的确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选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按照国有产权交易的流程,做好线上线下拍卖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据悉,首期入市交易的国有闲置房地产,包括了漕泾新村、香山苑、虞园新村等共计209套公寓房,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涉及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土地储备中心、教育局等8个单位,这些公寓房将分别于6月28日开始,分5批次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竞拍。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