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齐聚数字中国峰会,中德宏泰点燃eID身份认证新引擎
2019-05-08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6号至8号,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任志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华为、百度、阿里、腾讯、中德宏泰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及行业大咖受邀参展,共筑数字中国新篇章。

  此次成果展览会突出“权威、高端、引领”三大特点,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为各类参展单位提供高安全可靠、高体验的展示平台。展会设置七大展区,展示内容涵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展示的公民网络身份服务(即eID)在核心展区7号馆内,作为公安部授牌的eID网络身份服务机构(IDSP),中德宏泰携旅馆一体机亮相本届峰会。旅馆一体机,是eID在旅馆行业中的实际落地应用。它不仅可以实现eID识别入住,还可实现电子锁联动。

  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数字身份技术体系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十二五期间承担国家863信息安全重大专项——“网域空间身份管理”的科研成果和产业转化实践。eID是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经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安审等“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给公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具有保护个人身份信息、界定网络行为主体及责任、溯源真实身份、规制数据流动和利用的功能。

  [中德宏泰旅馆一体机]

  展区采用多媒体方式展出了eID在电子政务、民生服务和金融领域的线上和线下的典型应用,包括出行、旅馆入住、闽政通等。公民在线上使用时,不需要反复刷脸、反复填写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只要一个能加载eID的手机,一键可实现注册、登录和身份认证,从根源上杜绝个人身份信息在网上传输和留存,保障了个人信息安全。

  [中德宏泰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讲解旅馆一体机]

  如今,eID已逐渐融入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用户使用SIMeID盾可以在智慧城市APP一键快捷实名登录,线上查询公积金、社保、医疗、新农合、新农保等信息,实现挂号预约、教育报名、电子社保卡等应用,线下支持酒店入住、交通出行等场景。在更好地保护公民隐私信息的同时,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

  此次峰会是总结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年来的成果。一年来,“数字”翅膀给美好中国带来许多可能,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一场数字变革正在神州大地上激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