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越1666年,兰亭雅集重现,顾家家居古法今用再译“欢聚”
2019-04-08 15:54: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晋永和九年,三月初三上巳节,书圣王羲之与一众亲朋相聚于会稽山下的兰亭,曲水流觞,饮酒斗诗。趁着酒兴,王羲之挥毫落纸,留下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1666后,2019年4月7日,三月初三,顾家家居携手南门书法创始人——朱敬一邀请各路潮人大咖相聚兰亭,以才艺秀出态度,玩了一把琴棋书画、古今交融的battle。

  作为这场聚会的发起人,南门书法创始人朱敬一用自己独创的书法在牛皮上重新演绎了《兰亭序》,与千年前的书圣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交流,也为此次活动主题“亭!聚一波”写下了注解。

  应邀而来的潮人大咖也不甘落后,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国风歌手与rap达人、瑜伽高手与滑板玩家、国乐组合与摇滚乐队,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产生强烈化学反应,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以及聚会时的欢乐状态。

  作为中国软体家居行业的领军者,顾家家居始终关注每一个时代的生活方式,倡导和谐共处、相互陪伴的家文化,用更贴合当代审美需求的产品打造客餐厅的欢聚理念,满足当代青年对于设计与品质的追求。

  随着中国文化热的逐渐兴盛,年轻一代在对传统追根溯源中进一步吸取西方精髓,创造了真正属于国人的现代生活方式。灵感源于王羲之《兰亭序》的新国风家居产品——兰亭序正是诞生于这样的人文复兴浪潮中。它的沙发环抱式设计取自兰亭围栏坐凳,微翘的扶手如同兰亭的飞檐,T 字开线就像是兰亭顶部有序陈列的砖瓦,大转角沙发勾勒出曲水造型,整体风格既有中国韵味却有不失现代风情。当所有人围合而坐,畅聊天地,共同分享对于聚会文化的理解。古时场景再现,沙发如山,茶几似水,如同 1666 年前那场诗意的聚会,无拘无束。朱敬一在活动现场的脱口秀上说到:“随着互联网在生活中渗透越来越深,人们越来越忽视在现实中的陪伴与接触。顾家家居用当代方式重现兰亭雅集,本质上是在呼吁人们回归线下,真实接触。不管是亲朋或是好友,围坐于沙发之上,享受欢聚在一起的时光,才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幕。

  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消费升级已经对市场竞争产生了巨大影响,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觉醒越来越显著。从新品兰亭序的发布延伸至用中国文化重新诠释欢聚,顾家家居的这场“现代雅集”不仅是一场基于产品的传播,更是围绕消费者生活场景的品牌新内涵的升华。通过古今文化的嫁接诠释客餐厅的欢聚理念,顾家在打造“消费者品牌”再一次迈出了有力的步伐,也为家居行业的创新营销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