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弘扬“工匠精神”融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2019-04-02 15:53: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在中建二局投资公司实现双高发展进程中,离不开产业工人队伍的服务与支撑。近日,景洪市首届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中建二局悦景庄西双版纳项目举行。近300人来到了大赛现场,共同见证了现场比武交流、观摩学习、提升技能,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 来自景洪市建筑行业30名参赛选手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多名钢筋绑扎、钢筋焊接、墙体砌筑行业能手一展技艺,进行了激烈的技能比拼,展示高超建筑工业技艺,并现场传授建筑新人工艺技巧,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匠心传承”的精髓与风貌。

  “回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舞台上展示、磨炼与提升自己。随着技能提升、成长通道增多、工作环境改善、工资福利待遇提高,自己工作也越来越有干劲。”参赛选手李柳成经历是中建二局悦景庄西双版纳项目1000余名普通工人成长的缩影。

  据了解,中建二局投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基层一线的实践,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主渠道,通过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区域市场和重要发展领域,体现二局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把入口关,通过建立以科研创新课题为合作模式的校企合作、持续开办农民工夜校,保障全员持续学习、终身学习;构建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依托继任者计划、源投计划,广泛组织开展岗位取证,让各类人才有前途;搭建竞技平台,以开展导师带徒、技能比武、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等活动为抓手,激发产业工人在岗位上提高技能,让人才能够脱颖而出;构建和谐家园,在确保产业工人收入正常增长之外,还特别注重不断改善工作生活条件,连续五年组织工人参加泼水节、节假日为困难工人送去油、米等物资、开展送清凉、送安康、送文化活动,与此同时,还广泛开展“行为安全之星”、农民工督察队、创客金点子等员工喜闻乐见活动,提高产业工人幸福指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