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
2018-04-0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4月1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一行。

  周乃翔对根哥布总统访华中特意来苏州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几天前,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纳友好关系的新篇章,也为苏州与纳米比亚的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周乃翔在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苏州与纳米比亚有着特殊的缘分,贵国前总统努乔马先生曾先后两次到访苏州,称赞苏州为“钟爱的城市”。昆山市与纳米比亚赫鲁特方丹市是友好交流城市。2017年苏州对纳米比亚贸易总额超过2000万美元。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双方合作将有更多的空间。周乃翔表示,苏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要求,在园区开发建设、经贸、旅游、友城交流等领域,加强与纳米比亚的务实合作,为中纳两国友好关系的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根哥布表示,此次访问中国,纳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站到了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新的理念推动双方深化合作。纳米比亚自然资源丰富,非常欢迎苏州企业赴纳米比亚投资兴业,期待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在苏期间,根哥布总统一行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金龙汽车公司等地。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市领导黄爱军、江海、金洁参加会见。(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徐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