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地方政要 > 正文

周乃翔检查调研民生工作 要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09:59:00

  3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全天专题检查调研苏州厕所建设改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等民生工作,强调要真心实意解难题,千方百计做实事,以高质量的民生工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昨日上午,周乃翔一行来到姑苏区范庄前、留园停车场,检查公共卫生间改造情况,强调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环境质量,要本着卫生、干净、实用的原则,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全域旅游水平。周乃翔来到新民桥农贸市场、姑苏生鲜南环市场,详细了解菜场环境提升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要做到布局均衡、环境整洁、质优价廉。周乃翔实地察看了星明街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运营情况、金业街生活垃圾集运中心建设进展。他要求,通过中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释放更多为民服务空间。周乃翔对苏州民生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

  调研中,周乃翔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市上下要根据中央、省委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作。突出抓好十个方面工作:抓规划布局,顺应群众需求,推进均衡发展;抓标准定位,不贪大求洋,讲求务实管用;抓责任单位,加强专题研究,强化工作协调;抓目标任务,排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抓建设质量,提升建设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抓实施进度,说到就要做到,不开空头支票;抓市场机制,发挥市场作用,实现优势互补;抓日常监管,明确管理主体,建立长效机制;抓共建共享,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参与;抓督查考核,依托信息化平台,形成奖优罚劣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以及市领导徐惠民、黄爱军、徐美健、江海、金洁、吴晓东、曹后灵参加检查调研。(徐坚 黎平)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