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张家港市锦丰镇:“三课联动”激发冬训新活力
2024-03-18 09:03:00  
1
听新闻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张家港市锦丰镇积极擦亮“理润沙洲”本地宣教品牌,组织党员上好“党性必修课”“特色样板课”“为民惠民课”,持续激发理论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党员冬训学出实效、干出成效。

上好“党性必修课”,学习教育有深度。党员冬训是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锦丰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冬训专题,积极统筹和挖掘各类学习教育资源,让广大党员从中汲取理论营养、感悟思想伟力。链接“名师资源”,邀请市委党校等资深讲师授课,以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帮助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培育“百姓名嘴”,扩容“理润沙洲”志愿宣讲团,用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理论“大餐”持续点燃基层学习热情;开拓“线上课堂”,把冬训学习阵地搬到“云端”,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资源,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专栏,以微党课、云论坛等形式方便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参与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上好“特色样板课”,理论宣讲有热度。开展集中宣讲是提升冬训参与度、扩大冬训覆盖面的有效手段。锦丰镇用好用活各类宣讲载体和学习资源,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造冬训特色样板课堂,把理论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夯实堡垒”定点讲,绘制“红色沙洲”冬训研学线路,在5家研学教育基地打造“初心课堂”,帮助党员在“沉浸式”学习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量身定制”文艺讲,聚焦群众喜闻乐见打造“文艺课堂”,精心编排理论“情景剧”“三句半”等节目送到社区广场、田间地头,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猜理论灯谜、送理论春联活动,持续提升理论传播力和感染力;“涓滴不遗”入户讲,开展“理论基层行”送学活动,依托“庭院课堂”讲好一刻钟微党课,打造“理论小红车”流动课堂,定制冬训“理”包、派发“学习手账”,帮助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上好“为民惠民课”,践行发展有温度。开展党员冬训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冬训启动以来,锦丰镇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打造“海棠暖新窝”服务阵地,向卡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送上贴心服务和“暖‘新’‘理’包”;开展政企支部共建联学,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政策新举措送到非公企业支部,为项目行政审批和加快建设提供指导;成立“先锋助农”行动支部,组织大学生村官走进田间地头宣讲“三农”政策,解决春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依托乡村少年宫,组织“五老”宣讲队提供红色故事微宣讲、科学普及、安全教育等公益课程,丰富农村青少年课余生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入户送学为契机开展走访调研,倾听居民“急难愁盼”,一件件民生微实事相继办结,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标签:
责编:董鑫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