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12家充电站价格发布
2024-03-15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小圆)昨日,记者从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创新监测电车充电收费价格,今天公布苏州高新区部分电车充电站收费信息,方便市民充电“价比三家”。

苏州电车数量呈上升趋势,为满足消费者充电需求,本地市场涌现出各种品牌、各种性质的充电站,然而在不同区域、不同地点、不同时段存在不小的差价。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陆一尘介绍,目前苏州的商用充电桩充电共有两项费用,分别是电价及服务费,为方便车主价比三家,降低用车成本,监测中心从今年起把全市各板块部分新能源车充电桩收费价格纳入价格采集范围。

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每期公布所辖一个板块的部分新能源车充电桩收费价格。今年1月首期公布的姑苏区10家充电站价格,受到市民欢迎。

此次公布的第二期充电站收费信息表中,有高新区12家充电站价格,包括文体景区充电站、商场充电站、社会性充电站等,分别为特来电充电站(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充电站)、壳牌汽车充电站(壳牌狮山广场苏州地下站)、速充充电汽车充电站(速充新能源明基医院)、壳牌汽车充电站(壳牌龙湖天街苏州地下站)、云快充汽车充电站(永利广场)、速充充电汽车充电站(速充新能源星韵宝龙广场)、星星充电汽车充电站(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停车场店)、国家电网汽车充电站(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邓尉路充电点)、开迈斯汽车充电站(苏州市科技城中诚智谷站)、蔚来超充站苏州新区王府金科大酒店、小桔充电汽车充电站(中路汽贸金科王府大酒店)、星星充电汽车充电站(星星充电-日航酒店快充站)。

第二期充电站收费信息表显示,充电最高价为每度1.32元,最低价为每度0.91元,按一辆电车50到80度电充满计算,价差在20元以上。据了解,部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收费价格将在发改委官网公布,为电车车友充电比价、降低成本提供便利。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