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纺织产品认证机构实现“零突破”
2023-01-17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纤维检验院正式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审核,获得产品认证机构资质,认证类别为“产品认证”,认证领域为“04纺织品、服装和皮革制品”。该院成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首家具有产品认证资质的技术机构,同时,也填补了苏州市纺织产品认证机构的空白。此前,本地纺织产品的认证主要依托于外地认证机构,存在实地核查不便、面对面交流协调不畅、获证周期较长等问题。

此次获得产品认证机构资质表明,市纤维检验院已符合GB/T27065《合格评定产品、过程和服务认证机构要求》和ISO/IEC17065《产品、过程和服务认证机构要求》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随着人们服装消费需求由量向质的转变,纺织产品认证越来越受到重视,它不仅可以提供产品附加价值,还能扩大企业销售范围,增强企业竞争力。近年来,市纤维检验院以苏州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持续推进苏绣、苏州丝绸产品认证工作,弘扬江南文化,引导传统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荣获全国丝绸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市纤维检验院积极推动苏绣、苏州丝绸、绿色纺织品及GRS认证工作,为50多家企业、100多人次提供了专业化服务;在“苏州丝绸2022”博览会中,为“苏州丝绸”“纯手工苏绣”认证获证企业授牌,为企业、消费者提供丝绸面料的现场检测和科普;推动制定苏绣苏州丝绸品质认证服务方案,低碳与可持续发展——GRS全球回收标准认证服务项目重点企业提效诊断服务方案,绿色产品认证——绿色纺织产品及绿色纤维、绿色纤维制品认证重点企业提效诊断服务方案,助力打造江南文化高地。

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21家企业37个丝绸产品、6家企业8个纯手工苏绣产品通过高端产品品质认证,擦亮了“苏工苏作”的金字招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纤维检验院将以“苏州丝绸”“苏绣”产品认证为基础,发挥检验技术优势,为生态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品、绿色纤维等领域提供高品质认证,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升全方位技术服务能力,打造融合高水平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等要素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以高品质认证引领质量提升,以综合技术服务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纺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记者 赵晨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