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生态+文化”苏州湾标识
2022-09-07 19: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昨天,东太湖畔,第二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开幕式启幕。大会通过研讨会、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长三角旅游度假协同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形成长三角旅游度假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开幕式以讲述“东太湖水的故事”为脉络,通过从保护生态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再到世界级水乡人居典范三个维度,展现东太湖度假区生态文化底蕴。会上,东太湖度假区与企速宝品牌咨询(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甜橙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苏州謇謇之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剑鱼皮划艇运动俱乐部等多家文体旅企业签约合作,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同时,作为面向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新工科”师生的校外劳动课实践基地,“大学小村 智创未来”农学研旅创新基地揭牌成立。

会上,“创意指东 太湖印记”2022首届东太湖新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启动。大赛旨在培育度假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擦亮“生态+文化”苏州湾标识。现场还发布了“嗨帆青春”“厍渡森乡”“泉意妙享”“圩田牧歌”四款微度假产品以及太湖生态保护示范性项目——太湖溇港秘境,在丰富旅游度假优质供给的同时,做好溇港文化。现场还启动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文旅碳交易机制首批试点,东太湖度假区将在绿色住宿、绿色餐饮、绿色游道三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为全国绿色旅游、低碳出行作出示范。

标签:太湖;长三角;度假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