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200多家商业企业研讨挑战和应对策略
2022-06-24 15: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州各大商家全力以赴,推出一系列夏季促消费活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近日,在市百货业商会九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上,后疫情时代商业复苏进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会举办,交流探讨拉动消费新做法新策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出席活动。

面对疫情挑战,苏州市商家千方百计促销增盈。据市百货业商会会长谢怀清介绍,苏州市零售市场升级节奏加快,消费稳步增长,五年来苏州市商业实体网点不断新增,使群众消费更便捷更多样化,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同时,市场面临消费分流、商业竞争加剧,部分实体店出现销售增幅降低甚至下滑、毛利摊薄等困难,再加上受疫情影响,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新挑战。

此次会议上,来自全市200多家会员商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模式”,对企业面临的挑战、机遇及行业应对策略等开展探讨。会上还举办咨询专家团成立仪式,聘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作为商会专家,并颁发聘书,首批4位咨询专家纷纷献计献策。谢怀清表示,商会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成为企业的智囊团,推进商会内部资源共享,为企业健康运行提供保障。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帮助会员企业提升数字化建设能力,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助力会员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周俊指出,商会要坚定信念,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创新思路,顺应新业态要求,营销方式等要更贴近时代潮流,激发传统行业新活力,不断开创百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能力。记者 小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