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切荷花莲蓬上市 10支售价35元左右
2022-06-23 10:3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苏城的气温攀升,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记者昨天在位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的苏南花卉交易中心看到,鲜切荷花、莲蓬已经上市,不少市民来到花市接收“初夏信号”。昨天上午,在一家鲜花批发商铺,店主吕紫红正在打理刚上市的荷花和莲蓬切花。在商铺门口,记者还看到几盆盆栽荷花,层叠的荷叶之下,粉嫩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据吕紫红介绍,盆栽荷花适合摆放在庭院、阳台、大客厅等空间大的区域,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造型。与盆栽荷花相比,鲜切荷花更适合日常装饰。目前,一把10支荷花、莲蓬切花价格在35元左右。

吕紫红说,鲜切荷花通常很难开花,养的时候要注意选择较高的花瓶,保持高水位。修剪时,要参照花瓶高度,使花骨朵比花瓶高大约一倍的高度,斜切45度角剪去多余枝干。此外,荷花对水的需求量很大,供水不足易导致花头打焉,为此需要往荷花茎中灌满水。“把水龙头开到最小向花茎灌水,直到不冒泡泡为止。注水时可轻轻上下晃动荷花,直至花茎灌满水。”

除了夏天最应景的荷花,吕紫红还进了不少初夏盛放的花品。白色的栀子花在繁茂的绿叶衬托下显得清新典雅。隔着口罩,栀子花淡淡的香气仍沁人心脾。此外,多头玫瑰和百合也开出了不少花苞,花香淡淡飘散。记者看到,三头黄百合售价为30元10支。记者 薛卿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