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书展7月2日开幕
2022-06-23 10: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日至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5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举办,苏州主展场面积约17000平方米。本届书展主题聚焦“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参展出版发行单位400余家,线上线下参展出版物品种达20万种,举办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140余场,分展场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活动超千场。

本届书展将突出几大特色:强化主题图书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做好“云办展”,加强线上优秀读物推荐,首次举办“百家优秀出版社社长总编云上荐书”活动;重视书香文化传播,精心策划最美图书展、“为人民画像”展、藏书票展等,打造更具文化内涵的品质书展。14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围绕“喜迎二十大”和云端办展、名家参展、江苏特色等角度进行策划,重点活动包括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7场)、新华书房读书论坛、主题出版论坛、青年编辑论坛、“我们云上见”全媒体直播等。

其中,今年主展场的书香苏州馆将以“新时代·新江南·新阅读”为主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与深度阐发,全面展示“书香苏州”的优秀文化成果。展馆包括“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区、特色书店展区、苏州雕版特展、苏州藏书家印鉴展、江南艺术观书房、新阅读体验展区、阅非遗读城市主题展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区、论坛活动功能区等多个主题区域。参展单位包括苏州博物馆、苏州图书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古吴轩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等15家,同时引入了弘文书店、合方书坊、百花书局等6家苏州市优秀特色书店,现场将策划举办“版画里的苏州——《苏州百景》新书分享会”“跟着江南书单去寻苏”“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江南艺术观’”等26场新书发布、专业讲座、阅读沙龙等活动。

据悉,本届书展将继续广邀名人名家参展,温铁军、朱永新、陈晋、孙晓云、毕飞宇等知名学者、作家将参加多场线下和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互动。为突出青少年这一重点阅读群体,书展还邀请了祁智、王一梅、韩青辰、徐玲、谷清平等儿童文学作家参加各类面向“小读者”的阅读推广活动。

苏州主展场外,本届书展还设有152个实体书店分展场和江苏书展App、凤凰新华官网等2个线上分展场,与主展场形成联动效应。书展期间除特殊品类外,图书全场8折,线上线下同价。各市还将采用发放消费券等多元惠民形式,扩大市民文化消费需求。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