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停造成车辆缓行将吃罚单
2022-06-23 10:2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7月1日起,苏州交警将对违法停车先行提醒纠正执法模式做部分调整。即在“贴单”提醒纠正违法停车驾驶人的同时,对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压占人行横道及网状线违法停车、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将予以处罚。

为打造友好交通先进典范城市,提升广大文明交通参与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推出“执法有温度,文明有礼遇”系列措施,于2021年7月26日起,在全省率先试行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实行“先行提醒纠正”的执法模式。该执法措施实施后,在全市广大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通过对新措施实施以来的执法及民意数据分析,大部分违停车辆经提醒后能及时驶离,实际最终处罚的仅占20%不到,在处罚量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路段秩序管理执法效果较以前有了显著提升。

实践证明,“违法停车先行提醒纠正”执法模式对驾驶人的提醒纠正作用十分明显,既赢得了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支持和点赞,又提升了道路秩序管理效果,真正实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近一年来试行的情况分析总结,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苏州市城市道路停车秩序,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将于7月1日起,对违法停车先行提醒纠正执法模式做部分调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予以处罚: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交警部门对这些情形违法停车行为,在依法取证、处罚的同时,对影响交通安全、通行秩序的车辆,将采取拖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在其他非严管路段、情形的违法停车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仍执行“先行提醒纠正”执法模式。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交通安全管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方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