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夏防晒服“花头经”真多
2022-06-23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防晒服成了人手必备的“硬防晒”神器。昨天,记者走访古城了解到,不少商家的防晒服月销量翻一番,采用玻尿酸、冷凝钛等黑科技面料的防晒服价格水涨船高,价格从一两百到七八百元不等。

在位于石路的多家服装店看到,各类防晒服被摆放在进店最显眼的位置。记者注意到,这些防晒服的价格在两百元到八百元不等,有些正在限时特惠。在一家户外用品服装店,店员告诉记者,最近店内轻薄型防晒服、防晒开衫很热销。“清明小长假前就有人打听防晒服了。自4月份上架后,店里已经补了4次货。”该店员说,部分防晒服有防雨功能,收纳起来仅笔袋大小,非常适合随身携带,所以很受欢迎。

今夏防晒服的设计感成为商家主推的卖点之一。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以“防晒服”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结果显示,防晒服除了常规的户外运动款,还有斗篷披肩、长衫风衣、沙滩防晒衫、针织防晒衫等多种款式。“我之前买防晒服只关注是否具有防晒功效,但现在还会看颜值、重量,以及是否便携等。”家住沧浪街道道前社区的张晓说,不少商家针对户外登山、骑电动自行车、步行逛街等细分场景,推出了不少有设计感的防晒服。

除了颜值、款式多样,防晒服的“卷”还体现在面料的科技感上。随着面料科技升级换代,一些“特殊成分”被商家盯上,成为黑科技卖点。“我‘6.18’在网上买了一款采用玻尿酸微囊渗透科技的防晒服。宣传海报上说这件防晒服可保湿,我就毫不犹豫地下单了。”90后赵静茹说,市面上不少防晒服采用了她没听过名字的黑科技面料,诸如AIRIsm、纳米防晒纤维、冷凝钛等。“不知道是不是智商税,光听这些词就觉得很厉害,比普通防晒服贵一些也能接受。”记者 陈兆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