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继续攀升 明显雷阵雨已在“候场”
2022-06-22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降雨云系主要位于华南至江南南部一带,苏州位于降雨云系的北部边缘,以多云天气为主。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5.0℃,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到了 32.6℃,天气十分闷热,今明两天气温将进一步上升。

昨天进入夏至节气。夏至节气华北平原晴热天气居多,同时南方暖湿气流活跃,多地进入全年雨水最多的时段。过去几天,南方主雨带一直比较偏南,雨带最北端只影响到浙江北部地区,对苏州基本没有影响,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还不够强盛,水汽无法大规模地输送至苏城。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并西伸北抬,降雨形势将发生明显变化,一直滞留在江南、华南的降雨带将北抬至四川盆地、黄淮、江淮一带。受其影响, 苏州明天夜里至后天将出现明显的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局地雷雨大风,需注意防范。25日以后,雨带进一步北抬,苏州将位于降雨带南部边缘。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6℃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34℃左右。预计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气温在28℃~36℃之间。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