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青年艺术家沉浸式体验江南文化
2022-06-22 10: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夜绘拙政 问雅吴门”活动昨晚在拙政园启动。启动仪式后,来自市美术家协会的青年艺术家等百余人夜游拙政园,沉浸式体验江南文化的魅力,共同体验“拙政问雅”的东方美学。

据介绍,在充分保护文物的前提下,“拙政问雅”依循东方园林的核心美学思想与营造方式,深度探讨古代士人的精神世界与造园美学中的山水观、宇宙观;以崭新的媒体艺术表现在古典园林中构建了一条跨时空的游园体验之路。

夜游活动为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沉浸式体验。“‘拙政问雅’提供了感悟与触摸东方园林美学思想的契机,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魅力。”青年画家方向乐表示,他将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苏州园林之妙,进一步扩大苏式文化影响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吸引更多人来到苏州、爱上苏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园林文化推广基地”和“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以及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等承办。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