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前5月外贸进出口增长19.4%
2022-06-20 10: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张家港海关获悉,今年前5月,张家港市外贸进出口192.6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值得一提的是,5月进出口总额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25.9%,刷新单月历史最高记录。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张家港市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进出口1073亿元,同比增长19.6%,占港城外贸总值的87.4%;优势产业出口稳固,机电产品、纺织品、钢材出口分别同比增长8.5%、29.4%和20%;对其他14个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值为453.6亿元,同比增长2.3%,占港城进出口总额的36.9%。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精准施策,为港城外贸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贸易便利化服务环境。

在强化企业服务方面,张家港市密集调研外贸企业近60家,精准对接企业当前运营困难及诉求,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密切关注重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稳住外贸压舱石;全天候发放《重要物资通行证》118份,做到随到随批、立等可取,全力保障外资企业重点物资运输通畅,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张家港市组织112家企业在线参加广交会,涉及152个展位,同时用足用好省商务厅“畅行全球”线上对接会和线上国际展会计划,引导500余家企业拓市场、稳订单,大力开拓市场。

在此基础上,张家港市对上争取出口信用保险扶持项目1700万元,助力企业化解出口收汇风险;专项出台汇率管理政策,引导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惠及800家企业;会同亚马逊、ebay等平台企业营造跨境电商浓厚氛围,助力外贸企业转型。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