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企联手 反诈同行——苏州移动积极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2022-06-15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苏州讯 5月以来,吴江地区涉案号码频发,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第一时间向吴江反诈中心提供线索。根据身份信息和基站信息等线索,吴江反诈中心成功捣毁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设备8台、手机卡30多张。

此次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倒卖号卡和电话引流获利,由于法律意识的缺失,变相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帮凶。警方介绍,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还为其犯罪活动提供帮助,情节严重的应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据了解,为进一步打击手机卡和银行卡的黑灰产业链,苏州公安下一步还将对出售、出租手机卡、银行卡的个人采取进一步的惩戒措施。警方提醒市民,切勿将电话卡、银行卡出售给其他人使用,不要等到犯法了才后悔莫及。

长期以来,苏州移动高度重视防电信诈骗宣传,多维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不仅如此,苏州移动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监测分析,加强技术拦截,第一时间对诈骗号码进行封停,阻断被害人与诈骗电话的通信,实现对网络诈骗的精准打击,同时为警方快速破案提供信息技术支撑,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日后,苏州移动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人控和技控手段,加大警企联动力度,持续做好全面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工作。(苏服)

标签:苏州;手机卡;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