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苏州市计划招收176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2022-06-15 10:2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苏州市计划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76人。填报有关志愿的高考生被录取后,可免学费、住宿费,获得一定的生活费补贴;毕业后,定向回生源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根据分配,今年苏州市计划招收的176人中,本科计划招生128人(张家港市34人,常熟市6人,太仓市13人,吴江区30人,吴中区17人,相城区28人),专科计划招生48人(张家港市32人,常熟市16人)。

据介绍,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由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分别承担;本科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由苏州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承担;本科麻醉学专业学生培养由徐州医科大学承担;本科中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

专科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培养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专科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培养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担。

根据招生录取安排,本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在本科省控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专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录取时间为8月上旬。有关招生录取详细信息,可向所在县(市、区)教育部门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录取执行分县(市、区)录取政策。也就是说,考生本人是哪个区或县、市的户籍,就只能报考哪个区或县、市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不能跨区报考。此外,“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被录取后,需要在入学报到之前与所招录县(市、区)的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明确本地对定向考生在培养与使用期间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履约责任。

若“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排前,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承担定向生培养任务的院校,也将在定向考生入学报到后,及时与定向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