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万斤小龙虾“爬”上餐桌
2022-06-14 10:3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初夏时节,新鲜上市的小龙虾撑起了夜宵界的半壁江山。位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的苏浒生态园,采用稻虾模式养殖小龙虾,目前已大批量上市,预计今年有近8万斤小龙虾“爬”上市民餐桌。

苏浒生态园自2019年开始养殖小龙虾,在养殖过程中逐渐积累了丰富经验,并获得有机认证证书。2月放苗,5月起捕,可持续捕捞至8月底,再接着种一季晚稻。小龙虾的排泄物是上好的有机肥,种出来的水稻是生态米,品质也更好。

颜色红亮干净、腹呈白色,腹毛、爪毛干净,能看得见毫毛……一筐龙虾倒出来,活力十足,口感和颜色均为上乘。目前,园内小龙虾综合种养面积超过260亩,今年每亩产量预计可达到300斤。生态园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采取“线上下单+同区配送”模式,根据订单需求,把小龙虾的配送模式从“B端”延伸至“C端”,当天下单两小时内便能“爬”上市民餐桌。

苏浒生态园不仅风景优美,水源洁净,更有龙虾垂钓吸引大批游客前往。绑着肉饵的鱼竿,甩入水中,不一会儿能看到小龙虾夹住肉饵,只要轻轻一提就能钓出一只小龙虾。除了垂钓体验,游客还可以租用园内的土灶台享用美味小龙虾。

近两年,苏浒生态园不断拓展休闲农业娱乐活动,如摸鱼争霸赛、人工收割体验、钓虾节……依靠农文旅融合驱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休闲娱乐。自2019年开园来,共接待休闲游客约5万人次,去年还曾入选江苏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一园两基地”。记者 顾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