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医院问诊也能医保支付
2022-06-14 10:2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为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苏州市医保局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通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自主研发的“方橙式”App上线了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的医保支付功能,成为苏州首家支持医保支付的互联网医院,开启“方橙式”App全流程医保支付新时代。

“我患糖尿病近6年,每天都要服用降糖药物,之前经常跑医院,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急得我团团转。后来通过小区门口的药店,发现只要有部手机完全不用出门,看病买药还能用医保,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苏州高新区的李大爷体验了“方橙式”App里的互联网医院问诊、慢性病复诊开方、达达同城闪送到家,对于今后可以在家复诊配药特别满意。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用6年时间打造了“方橙式”App,逐步实现了阳光医保、阳光医药、光大云医和光大医养四大板块功能,与苏州大市范围内31家医院、1500余家药店合作,让苏城百姓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享受线下医院挂号移动支付、线上互联网医院复诊开方、线上购药配送到家,并全流程支持“医保+自费”融合支付的便捷服务。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还搭建起“互联网+金融+三医融合”的服务平台,为百姓构建了优质、安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今年疫情期间,“方橙式”App发挥线上化、无接触优势,互联网问诊量超1.2万次,线上购药量超1万次,为市民提供了一条足不出户、问诊购药绿色通道。

目前,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诊疗费暂定为2元/次,并支持医保和自费支付。接下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尽快完成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立医院等互联网医院在“方橙式”App的上线,不断优化和健全“方橙式”医疗健康生态圈。记者 杨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