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小区改造要让群众说了算
2022-06-13 10: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姑苏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时隔数月,线下活动正式按下“重启键”。昨天,姑苏区第10期“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如约举行。全区593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赴169个基层社区,面对面倾听民意,共接待居民群众687位,收集问题诉求313件,听取建议380条,当场答复交办425条。

“永林二区小游园的地面破损多时,希望尽快能得到修复平整。”“永林二区47至54幢没有楼道灯,老年人夜间上下楼很危险。”“三新路上经常有违章停车,且容易出现视野盲区,对居民造成一定安全隐患。”……昨天,平江街道新湘苑社区的居民代表们围绕小区周边道路交通、小区环境、设施配套等问题,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现场,姑苏区主要领导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现场解答。据悉,姑苏区已将永林新村二区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前期已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小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形成了初步的改造方案。结合此次“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姑苏区在重点听取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后,将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形成改造方案,明年春节后进场施工,改造工期预计为一年。

“近期,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苏锦一村四合苑小区环境提升工程复工,施工产生的噪音能否得到有效控制?”“南园花苑改造正在进行中,施工造成停车位不足。”“大九思巷有一块约150平方米的空地,堆满了各种废弃杂物,夏天蚊虫多,希望能够帮忙整治一下这块空地。”“吴县新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造的老小区,房屋、道路、绿化、电线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纳入老新村改造计划。”……在昨天开展的“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成为姑苏区各街道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关注的问题。面对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姑苏区各级党员干部仔细倾听诉求,了解群众意愿,并通过认真记录、现场查看、沟通协调等形式,及时进行反馈、处理,力争尽快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老旧小区改造更暖心、更高效,让居民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在改造中得以实现,真正实现“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说了算”。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顾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