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国际档案日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10 10: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上午,市档案馆组织全市档案工作者收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线上专题讲座,拉开今年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系列档案宣传活动序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市档案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现代网络传媒技术,以档案视角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汇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声势。

据介绍,市档案馆通过制作宣传片,组织各立档单位利用宣传平台、电子屏幕、公益广告屏等媒介,积极开展宣传。苏州市档案馆是全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今年适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市档案馆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红色百年耀青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展示自五四运动以来苏州共青团历史、青年运动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和人物,歌颂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在革命和建设过程中谱写的青春之歌。该图片展昨天正式开展。

此外,苏州市档案馆还将配合国家档案局,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征文活动,并组织参加“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线上档案知识竞答等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记者 陈秀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