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献血达人17年初心不改
2022-06-10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能为社会做点事,挺好的!”相城区黄桥街道卫生院转运车司机王金火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从2005年至今的17年里,他累计无偿献血4500毫升,如果按照330毫升听装可乐计算,可以装下14听。

“这些年我一直在医院干急救工作,曾经在转运车上目睹了无数个等待急救的病人,深知一个身患重病的患者对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王金火说,转运车司机是一个与死神赛跑的职业,他曾接送过的一个个危重病人都让他感触颇深。

王金火第一次献血要追溯到2005年春天,当时,他参加了由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此后,他便把献血作为自己一生的义务和信念,开始了无偿献血的马拉松行动。

“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间隔半年以上献血一次,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而无害。”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王金火经常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受到他的影响,他身边的同事、朋友也都主动加入献爱心的行动中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无偿献血责无旁贷,以后,我会继续奉献爱心,将献血事业坚持到底,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王金火说。记者 李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