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苏州影院将收到一笔纾困补贴
2022-06-09 10:34: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6月8日,记者从市电影主管部门获悉,苏州将向此前受疫情影响暂时停业、现已按时复业的影院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以帮助影院渡过难关。苏州市区的百余家影院近期将收到共计约300万元的纾困补贴。

据了解,此举旨在落实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和市政府《关于支持服务业相关领域纾困和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的相关要求,鼓励和引导影院复工复产,推动苏州电影市场稳步复苏。纾困政策以2021年度票房收入为依据,并结合今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缴纳情况进行分档补助,以确保政策的普惠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停业100多天后,苏州影院在短时间内全面复工,截至目前,全域影院已基本恢复正常经营,实现应开尽开。刚刚结束的端午档,苏州影迷纷纷走进影院观影,档期票房居全省第二、全国第九,释放出影市复苏的积极信号。影片方面,苏州出品的电影《邓小平小道》《出拳吧,妈妈》在本土市场颇受关注,即将献映的《侏罗纪世界3》《天才计划》等电影也为影市复苏注入强劲动能。除此之外,市电影主管部门也在积极筹划各类影展,以多样的题材充实电影市场。

“停业这么长时间,许多影院的现金流都很紧张,主管部门给予的这笔纾困补助无疑是雪中送炭,非常暖心。”苏州电影业协会放映发行分会会长陈丹告诉记者,“接下来,随着一系列新片,尤其是《侏罗纪世界3》这样的大片上档,苏州市民的观影热情一定会充分调动起来的。”

据悉,各县级市也正积极制定影院纾困政策,向属地影院发放相关补助。(苏报融媒记者 王敏悦/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