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有贷户同比增长近30%
2022-06-09 10: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召开金融助企纾困工作会议,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全市经济大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等金融支持举措。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2月以来,苏州市金融监管部门根据中央、省相关金融支持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金融支持政策纳入苏州市出台的多项政策举措中,从落实融资支持稳企、普惠金融助企、减费让利惠企、保险保障护企等方面进行政策引导。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成立金融领域“保生产、稳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金融服务相关工作。苏州银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鼓励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同时,苏州市还创新线上服务,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出“疫贷码”,对接100余款针对性在线金融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贷户7.3万户(不含个人),同比增长近30%,今年以来新增首贷户7830户,同比增长25%。今年1月至5月,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国有担保公司通过下调担保费率累计让利2737万元。“疫贷码”推广运用以来,各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对接服务,金融顾问共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咨询服务1300余次。目前,1264家企业通过“疫贷码”填报融资需求,累计需求金额29.6亿元,1256企业已得到对接,对接完成率超99%。

顾海东肯定了前一阶段金融助企纾困的工作成果,他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毫不松劲、加大力度、持续发力,把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深;要解放思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政策要求,支持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要用足用好政策,聚焦重点领域、保障重点项目,实现精准支持,多措并举,确保金融助企见成效。记者 杨帆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