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今年前4个月三大产业稳步发展
2022-06-08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力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创新集群,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今年1月至4月,太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企业共计实现规模产值630.77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75.7%。

旭川化学(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聚氨酯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各信息化系统的整合应用,将现代化控制管理技术与生产包装检测工艺相结合,实现智能化生产。今年前4个月,旭川化学实现产值13.11亿元,同比增长21%。据了解,1月至4月,太仓先进材料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30家,实现规模产值276.72亿元,同比增长2.4%,占规模工业的33.2%。

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太仓已集聚舍弗勒、博格华纳、博泽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以汽车核心零部件为主导的精密制造业集群。据了解,1月至4月,太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22家,实现规模产值324.6亿元,占规模工业的39%。其中,精密数控机床企业7家,实现产值10.26亿元;海洋工程装备企业8家,实现产值49.35亿元;风电企业5家,实现产值11.51亿元。

围绕苏州七溪生物硅谷、太仓星药港两大科技创新载体,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药服务外包三大产业,集聚300多家企业。按照医药、医械、医疗“三医”并举思路,太仓生物港着重引进体外诊断及高端医疗器械项目,其中,奕瑞影像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是国内探测器生产标杆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医学诊断与治疗等领域,是全球不多的掌握非晶硅、氧化物半导体、柔性基底、CMOS四大核心技术的探测器公司。据了解,1月至4月,太仓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3家,实现规模产值29.45亿元。其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企业6家,实现产值12.98亿元;医药制造企业17家,实现产值6.55亿元;医疗器械企业11家,实现产值5.12亿元。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