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开展“慈善实体”“慈善空间”认定工作
2022-06-08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进一步做强做优慈善载体,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慈善服务需求,拓宽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渠道,营造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今年起,苏州创新开展“慈善实体”“慈善空间”认定工作,预计到本月,全市认定20家“慈善实体”、30家“慈善空间”。

“慈善实体”是指由慈善组织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个人兴办的公益性教育、医疗、养老、助残、文体等方面的机构和设施,为困境儿童、困难老人、罕见病患者、流动人口、受灾群众等特殊群体免费无偿提供医疗康复、照料护理、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社会融入、应急救援等慈善服务。

“慈善空间”是指将慈善捐赠、慈善帮扶、慈善宣传、志愿活动等一种或多种慈善元素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场景的场所空间,比如,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公益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社区综合服务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公园、音乐厅、影剧院、旅游景点等文化旅游场所,学校、医院等教育医疗场所,商业广场、连锁门店、企业单位等商业经营场所,轨道交通、火车站、公交车站等公共交通场所,等等。

据悉,到年底全市将认定100家“慈善空间”,到明年底将认定50家“慈善实体”、500家“慈善空间”,探索开展“慈善实体”星级评定,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到2025年底,将认定100家“慈善实体”,夯实慈善服务载体,建立现代慈善服务体系;将认定1000家“慈善空间”,打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现代慈善事业新格局。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苏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