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以“复”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6-08 10: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常熟高新区作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动出击、承压前行,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全力以赴为地区发展夯实基础。

复工复产不误时。本轮疫情期间,常熟高新区积极推广“供需通”系统,为企业在区域内寻找新的客户和原料供应商,并全力保障物流通畅。除正常跟踪区内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及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进度等,常熟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对全区139家超亿元销售的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大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需求,逐个破解企业在物流、原材料供应、订单、资金、招工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保障企业需求。

项目建设不松劲。常熟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今年,常熟高新区有64个项目被列入常熟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3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162.4亿元,一季度计划新开工的17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二季度是生产经营的黄金期,也是抢进度的关键期,在分秒必争的建设劲头下,常熟高新区项目建设更显活力。日前,常熟昆承湖畔波司登凯悦酒店顺利完成塔冠结构封顶,188米的“身高”刷新常熟高新区昆承片区的城市空间新高度,该酒店预计于明年下半年试营业。

招商引资不断档。4月28日,在常熟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中,常熟高新区表现亮眼,成功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72亿元,达产产值250亿元,涉及总部经济、汽车核心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领域。5月6日,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二季度线上签约仪式,8个重点科技项目屏对屏集中签约,项目发展方向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声学等新兴领域,达产产能约20亿元。同天,常熟高新区——中建三局一公司产城融合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形象和城市能级。常熟高新区“云端”发力,一批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常熟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表示,常熟高新区将坚持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主线和特色优势,抢抓新能源发展风口,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招引量质齐升,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新亮点。驻常熟记者 商中尧 陈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