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期间天气不错 午后有些闷热
2022-06-07 11:1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进入芒种节气,苏州天气晴好,阳光在线。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1.2℃,有些闷热,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稳步上升到了32.2℃。

芒种节气是仲夏时节的开端,此时我国南北气温快速上升,南方强降雨增多,北方雷雨天气频繁。从苏州气象观测站的数据看,常年芒种节气期间,苏州平均气温为24.4℃,较小满节气升高1.5℃;降水量为102.8毫米,比小满节气增加50.2毫米;雨日为6.6天,比小满节气增加1.4天。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苏州未来一周除12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多晴好天气。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苏州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在19℃~29℃之间,午后有些闷热,考场需注意通风降温,考生需注意补充水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1℃左右,最高气温升至28℃左右。今天无雨,紫外线照射强度中等,需注意防晒。预计明天多云,气温在17℃~27℃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下午为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