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25亿元16个项目集中落户
2022-06-07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聚焦数字经济主赛道,全力抢占数字经济时代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数字化发展新狮山,昨天,在2022年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狮山商务创新区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25.23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签约。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数字经济、集成电路及半导体、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领域,达产后预计产值32.56亿元,税收1.7亿元。

作为环太湖科创圈与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一圈一带”交汇点,高新区始终坚持提升城市首位度、打造经济增长极、争当创新排头兵,准确把握数字经济趋势,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全力打造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绿色低碳四大产业创新集群,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环太湖科创圈产业创新引领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是全区商务贸易、产业创新、数字经济的主阵地,在经济总量、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始终走在高新区最前列,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

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特别是在数字产业方面涵盖了数字工业、数字医疗、数字娱乐、数字城市等细分行业,包括西门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创新赋能中心、锐杰微高端芯片封装总部基地、亿铸存算一体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美利莱数字直播华东总部项目、运营猫数字化工厂、智慧医院资产运维精细化管理平台、医学影像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等,将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尤其是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创新动能。

西门子是德国工业4.0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狮山商务创新区将与西门子集团共建长三角工业安全数字化创新赋能中心,聚焦打造全国科技与生产性服务业创新企业聚集区和极具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高地之一,西门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创新赋能中心将依托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及苏州市广泛的工业基础,开展共性技术研发、新兴技术应用示范与推广、创新孵化与加速、技能认证与高端人才培养等,服务于本地区企业的“智改数转”,助力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国科技与生产性服务业创新企业聚集区和极具竞争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高地。

“投资高新区,我们看中的是狮山在集成电路和先进制造业方面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锐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家恩介绍,锐杰微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高端芯片封测服务的方案商。聚焦封装方案设计、规模化封装加工制造及成品测试等方面服务,该项目将致力于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内高端芯片封测的新高地。“期待企业在这里迅速扎根、成长、壮大。”方家恩说。

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对数字城市前瞻性的规划和设计。当天,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狮山商务创新区挂牌成立江苏省第一家分院和研究中心。“中国演艺长三角数字体验中心”同期启动揭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松劲,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守护侠’,紧盯招商引资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松劲,奋力扛起苏州高新区‘两区两前列’建设新征程的狮山担当。”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