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再升级
2022-06-06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持续优化苏相合作区营商环境,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接连下发了《园区行政审批局关于苏相合作区确定核准员的通知》和《投资项目平台审批账号交接协议》两份文件,将苏相合作区内企业登记注册核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权限下放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以往开办企业,办事人员需要在中心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提交企业登记注册申请及相关材料。中心窗口受理业务后,将材料快递至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由园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核准审批。审批完成后,将审批意见及材料反馈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再由一站式服务中心打证出照。”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3日,在获批工商核准权限后,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正式启动了“一窗式”企业开办受理,最快半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有需求的企业可通过预约服务,实现现场秒批发证,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企业开办等候时间。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权限的下放,助推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行政审批能力和政务服务能力再提速、再提升。

据介绍,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所有申请办理审批、核准、备案相关手续的投资项目,均由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受理,即时生成项目代码,作为项目全国范围内唯一身份标识,贯穿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和每个事项。有关部门凭项目代码接收材料,开展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将手续办理进度、结果、监管(处罚)等信息统一汇集至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与社会信用体系对接。

在该项权限未下放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之前,由园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受理审批事项。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完成园区审批账户交接后,将获得合作区内政府项目审批、企业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等审批权限,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流程、环节、材料、时限再精简、再优化、再提速。驻园区记者 肖瑶 通讯员 吕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