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竹松绘画作品展亮相园区
2022-06-06 10: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匆匆悠然 风景依旧——姜竹松绘画作品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开展,展览精心选取了38幅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展出将持续至7月3日。

此次展览通过独特的空间设计呈现了两部分叙事:一部分是姜竹松青年时期写生作品,另一部分则是姜竹松近期的水彩画作品。展览开头以两张室内场景绘画作为序曲,一张是艺术家学生时期于1983年画的《学生宿舍》,另一张为2014年看望女儿时在芝加哥所绘的《皜皜的卧室》,以两张不同时空场景的“风景”写生,拉开了这场跨越40年艺术家生涯的对话。

在本次展出的姜竹松早期作品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时代气息,展示了艺术家早期对不同类型绘画技巧的把握,以及艺术家回应艺术史的愿景;而部分近期水彩画作品中,则展现了他对生活坦率的认知和更为成熟的艺术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艺术家人生旅程中的“风景”,这次还展出了一些姜竹松在日常生活和旅行途中创作的静物作品。如《新鲜枇杷上市》《芝加哥艺术学院的冷水杯》《风扇》等,他认真描绘了生活、旅行中的日常并随笔写上感受,将水彩的绘画转换成了记忆和情感,深切而动容。驻园区记者 肖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