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应试须知 6月3日起不离苏做好健康监测
2022-06-01 10:41: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2022年苏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昨天,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从6月3日(考前14天)起至考试结束,所有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苏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做好健康监测。如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健康状况监测异常的,由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进行专业评估。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滞留外地的考生须遵守滞留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报名点报告滞留情况。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点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微信公众号“苏州教育”“苏州招考”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记者 袁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