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链通”助12487家规上企业复产
2022-06-01 10: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轮疫情期间,为有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苏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专为本地企业服务的供应链对接平台“苏链通”,为苏州企业高效适配本地供应商。截至5月30日17时,“苏链通”平台累计访问量达31.7万次,注册用户6183个,发布供需信息20239条,已协助形成供需对接意向11335次。据市工信部门介绍,接下来,“苏链通”将进一步完善功能,从“权宜之计”进入常态化运营。

苏州拥有16万家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苏州及全国都非常重要。受本轮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遇到物流受阻、上游企业停产等难题。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4月下旬,市工信局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苏州电信等单位支持下,汇聚多方资源,推出“苏链通”平台。平台上线后,受到全市企业主体的积极反响和参与。

“苏链通”汇聚苏州市内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平台、第三方服务商等多个渠道数据,通过把需求和供应商双向标签化,快速为企业对接最适配的本地供应商,解决区域内制造业企业原配件、辅材等需求对接和供应问题,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多亏有了‘苏链通’,我们的材料供应问题解决了。”4月25日下午,看到生产线高效运转,江苏阳铭互联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申舰终于松了一口气。受本轮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所需的一批电子元器件产品无法从外地采购,工厂面临停产的风险。通过“苏链通”平台,申舰与工品行(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当天就收到对方交付的2286件电子元器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五一”期间,“苏链通”功能进一步完善,新增优质运力供给、数字化协同两项功能。在优质运力供给方面,太仓港精选大量资源,外贸直达、沿海内贸、江海联运、内河喂给、远洋中转五大网216条航线对接上线,打通物流水、陆二脉。“云工厂”推出数字化协同,将闲置产能转化为协同产能,让闲下来的机器再次启动。

“苏链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提升,力求更快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据悉,在“苏链通”的助力下,苏州市12487家规上企业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达产率80%以上的企业占比93.7%。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苏链通”的推出,是疫情之下的特殊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接下来将考虑“苏链通”的常态化运营,对相关功能进行调整和更新,同时也欢迎更多的资源平台加入“苏链通”,一起为保畅、稳链、纾困贡献力量。记者 陆晓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