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山闻钟”论坛十年访问量破2.1亿
2022-05-30 10: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是“寒山闻钟”论坛成立10周年。10年来,“寒山闻钟”论坛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为民初心,成为苏城百姓“指尖”表达诉求的快捷通道。截至目前,论坛访问量已突破2.1亿,注册会员数达到71.8万,处理网友反映事项112万件。

“寒山”指代苏州,“闻钟”暗喻听取民声。“寒山闻钟”论坛是一个公开的在线诉求反映平台,是百姓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政府听取民意的重要窗口、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手段、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平台。打造“寒山闻钟”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通过解民难、聚民智、汇民力,赢得群众的拥护,形成发展的合力。10年的时间证明,群众对“寒山闻钟”论坛不仅关注,更是特别需要。

论坛自开通以来,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在优化原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不断在工作中主动创新。2015年8月,“寒山闻钟”微信公众号开通;2019年5月,“寒山闻钟”微信公众号与“苏州12345”微信公众号实现两号融合;2020年3月,论坛转变作风“曝光台”问题反映渠道开通;2020年4月,“民意点点汇”综合性调查服务平台上线;2021年9月,论坛“文明随手拍”功能开通;2022年5月,“文明随手拍”2.0版接入苏周到App和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10年间,论坛始终遵循“快速关注”“快速处理”“网诉网复”的原则,致力于将群众的声音更加顺畅地传递到相关职能部门。始终秉持“您的需要,我的职责”的工作理念,坚持“优质高效处办小事、协调配合处置中事、及时准确反映大事”的工作定位,全天候解答群众疑问、解决群众困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在“寒山闻钟”论坛迎来10周岁生日的同时,即日起至6月30日,市便民服务中心还将向全市有奖征集围绕以“我和寒山闻钟的故事”为主题的原创作品。要求语言生动,事例鲜活,积极向上,观点正确。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表述清晰,篇幅800字至1500字。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投稿邮箱为:hswz10th@163.com,投稿时请附上投稿人姓名、单位(个人)、联系方式、寄送地址。征文期间凡投稿作品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市便民服务中心还将评选优秀文稿作品,入选者可获得额外奖励。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