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铁人”独墅湖畔奋力“打铁”
2022-05-30 10: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多家体育场馆恢复开放,体育爱好者们终于能够回到心心念念的运动场,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美丽的月亮湾,苏州情调铁人群则组织了一次“标铁”实战训练活动,带领成员们释放积蓄已久的活力。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十分考验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在苏州,有着不少“铁三”爱好者,苏州情调铁人群就是由一帮70后、80后的“铁三”爱好者组成。“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在近两年报名的国内外‘铁三’赛事均宣布延期或取消。但是,大家平时的训练,都是以单项居多,没有了赛事,很少有机会能够完成一次真正的‘铁三’。”苏州情调铁人群成员林彬告诉记者,“所以,在疫情缓解后,我们组织了这场‘标铁’活动,激励大家保持热爱、继续前进。”

虽然是一场训练活动,但组织者们在赛事路线设计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林彬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勘察和综合考量,大家最终将活动场地选定在月亮湾。月亮湾既有现代化的建筑群,亲着水,映着湖,又有独墅湖区域最大的城市开放公共绿地,还拥有曾获评“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的独墅湖路跑基地,大家可以尽情演绎精彩的“铁人”角逐。

早上7点,35名苏州“铁人”在独墅湖畔下水,完成1.5公里的游泳后,又在雨中骑上自行车破风前行。今年68岁的赵宝华是本次活动中最年长的一位,他是全程马拉松的常客,也曾骑行到西藏,是成员们眼中的“大神”。“虽然下了点雨,但今天整体的天气条件,还是非常舒适的,尤其游泳和跑步时会让人感到比较凉爽,但湿滑的路面会给骑行带来一定困难。”作为群里的老大哥,赵宝华也时刻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此次“标铁”活动包含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以及10公里的跑步。在完成最后一段台阶赛道后,大家陆续冲线,顺利完赛。来自台湾的吴慧明在完赛后格外兴奋,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场“铁三”。

2019年,吴慧明开始接触跑步。“一开始,我1个小时只能跑5公里,努力半年后,我能跑10公里了。后来,我开始尝试自行车,第一次环岛骑行就摔倒了5次。如今,我已经能完成一场‘铁三’的比赛。”吴慧明感慨,“每一次的训练和活动都让我更加热爱‘铁三’,它让我更加健康,充满活力。”作为一名“女铁人”,她也邀请体育爱好者们一起来尝试“铁三”,“这是一项能让人快乐的运动,我会继续锻炼,一直‘打铁’到老。”记者 张黎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