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岗促就业 昆山市发放1.22亿稳岗补贴
2022-05-30 10:44: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作为昆山市重点台资企业之一,目前,沪士电子在岗员工达4300多人,复工复产率接近100%。近日,企业收到了政府发放的一次性稳岗补贴160万元,这笔钱不仅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还能用于职工转岗培训、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慧菁介绍,为了能够闭环生产,考虑到员工辛苦的程度,企业之前就已经制定了这样的补贴政策,这部分的钱也会用到封控区这些志愿者身上。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昆山市人社局一方面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成立专班,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出台相关政策,通过“数据跑腿”“免申即享”跑出“服务加速度”,推动一次性稳岗补贴有效快速落地,帮助企业挺过难关、守住岗位,最大程度稳定和扩大就业。

截至目前,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920家企业,收到了共计1.22亿元的稳岗补贴,昆山市累计为10.14万户企业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1.21亿元;缓缴困难企业保险费资金达200万元;发放各类社保补贴9600万元,一次性特别补贴600万元,惠及15.8万人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4万人次,发放技能补贴2500万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