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首批民营载体减免租金补助资金兑现
2022-05-27 10:26: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沈吉、何飞】

为有效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尤其是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稳定经营、提振信心,苏州市姑苏区首批“民营载体减免租金”补助资金已于近日送达企业。

位于拙政园北侧的“北园1981文旅梦工厂”占地达16000平方米,由原苏州糖果冷饮厂改造而成。目前,入驻这里的企业超过50家,大部分为文旅产业,受疫情冲击影响不小,为此产业园主动减免了租户们的租金。

“整个园子(内企业)基本上都是按照3个月来进行租金减免的。一些刚入驻的相关企业,年后还没来得及装修,我们一样也进行减免”,北园1981文旅梦工厂运营总监陈英告诉记者。

产业园为园内企业主动“减压”,区发改部门则为产业园积极“纾困”。上个月底,姑苏区启动首批民营服务业载体减免租金扶持补助申报工作,“短平快”的“绿色通道”让申报和审批流程大幅压缩,企业也都第一时间收到了减免租金的补助资金。

同样,收到这波“及时雨”补助的,还有像平江万达广场这样受疫情冲击影响较严重的区域商业综合体。

“(疫情)基本上影响了整整3个月,一直到5月9号复工。这个期间所有教培业态、娱乐体验业态全部都是停业状态。拿到这笔资金后,要把这些资金用好,兑现对商户减免的承诺”,苏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庆娟表示。

姑苏区首批民营服务业载减免租金扶持补助总计430万元。接下来,还将继续为符合条件的民营服务业载体组织开展租金减免补助申报工作,及时兑现资金,鼓励更多载体主动为承租人减租让利,全力推动服务业领域恢复活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