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徒步感受“诗和远方” 苏州新添一条登山步道
2022-05-27 10:2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6日,吴中区越溪街道举行七子山(越溪区域)登山步道开放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这段步道距离最长的主线达8.35公里,市民可在超过4小时的徒步中近看山林苍翠,远眺苏城繁华,感受“诗和远方”,沉浸体验越溪“农文旅居”融合发展成果。

在旺山深处,从叆叇岭的小径拾级而上,树木葱茏、翠竹成荫,满眼的苍翠,使人心旷神怡,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裹挟着初夏勃勃的生机。

本次开放的登山步道分为1条主线、3条支线和叆叇岭单景观线。

主线路是由钱家坞至乾元寺至森林消防中队,这里登山难度适中,可将旺山、张桥两个自然村的绝佳风光尽收眼底。

为适应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越溪街道还开辟衍生出景色各异的3条支线。其中,支线1由九龙潭至乾元寺,全长约2.5公里。九龙潭是旺山有名的水瀑奇观,自此登高至乾元寺,从泉水叮咚到风穿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支线2由画眉泉至乾元寺,全长约1.2公里,沿途摩崖石刻,是寻古探幽的最佳线路;支线3由老寺里至乾元寺,全长约3公里,曲径通幽、禅意浓厚。

此外,位于茶博园的叆叇岭单景观线,全长3.15公里,沿途青绿,满眼葱郁,登顶龙洞,视野开阔,在深山茂林间静静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来源: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文 杨海石/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