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学生明起陆续返校 在宿舍健康监测一周
2022-05-26 10: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苏州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部分学生返校的通知》,自5月27日起,安排部分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根据通知,5月27日、28日、29日,安排预毕业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五年制临床医学类专业以及四年制护理学、检验医学专业等需开展临床实习的本科生返校;6月7日、8日安排二年级全日制研究生返校;其他学生暂不返校。

通知要求返校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居住人应在返校前14天内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存在相关症状,但已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在符合以下条件的情况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返校。

学生返校后,须自行在宿舍健康监测一周,其间根据苏州市要求,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尽量待在宿舍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堂食,一周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方可在校内自由活动。学生返校后第二周开始,每天按不低于在校全体师生员工的35%进行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落实“每日一检”。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离开校园,因求职、外出就医等紧急事由需外出的,须经相应学生管理部门审批。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学校所在设区市,不去校外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同时,已返校二年级研究生可利用暑期留校开展实验,加强研究学习。(苏报融媒记者 李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