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申即享!昆山1.22亿元稳岗补贴,到账!
2022-05-25 09:57:00  来源:昆山发布  
1
听新闻

这段时间,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觉系统企业,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产能已经提升到了100%,企业车间内自动化比例达到了90%以上。

近日,企业收到了来自政府的一次性稳岗补贴。

连日来,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20家企业,收到了共计1.22亿元的稳岗补贴 “大礼包”。

这笔钱不仅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还能用于职工转岗培训、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

▲仁宝电脑

▲三一重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经济平稳发展;出台相关政策,通过“数据跑腿”“免申即享”跑出“服务加速度”,推动一次性稳岗补贴有效快速落地,仅用一周时间完成政策细化、数据比对、部门联审、补贴兑现全流程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发放一次性稳岗补贴1.22亿元,惠及企业920家,为全市10.14万家企业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1.21亿元;缓缴困难企业保险费15家,缓缴资金达0.02亿元;发放各类社保补贴0.96亿元,一次性特别补贴0.06亿元,惠及15.8万人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4万人次,发放技能补贴0.25亿元。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稳就业发展,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真抓实干的服务、真金白银的支持、真心实意的帮扶,全力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

截至4月底,全市用工总量达122.4万人,同比上升1.43%,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0.81万人。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成立保企业稳就业工作专班,建立市镇两级用工服务复工复产工作机制,并专项开展22家重点龙头企业日监测、产业链周监测和复工企业用工情况调查。通过点面结合动态掌握全市用工情况,市人社局发出《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的通知》,打出“降、缓、扩、提、补、稳”政策组合拳。

● 通过“免申即享”“政策找人”等举措,第一时间兑现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一次性稳岗补贴政策;

●通过“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困难企业社保费缓缴,失业金申领、就业创业补贴发放。

●推出在线教育技能培训,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提升员工技能。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

我们还制定并动态调整用工招聘指引,设立人社服务专员,为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加密重点龙头企业走访频次,问需企业发展,创新开展人社“星期六锋行者”暖心访活动。一方面通过持续打通人力资源供需两端,举办用工保障政服企对接会,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率;另一方面综合“线上+线下”优势,优化引才招聘服务,为企业与劳动者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星期六锋行者”暖心访活动

▲云聘直播会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挺过难关、守住岗位,最大程度稳定和扩大就业,释放“最大民生”温度,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记者 | 李艳 黄春宇 徐鹤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