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一!苏州17家机构入围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2-05-25 09:56: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21年度拟备案为国家众创空间的350家机构予以公示。苏州市共17家入围榜单,位列全省第一。

这17家众创空间包括清控科创创新基地(张家港)、沙溪生物医药众创空间、澄汇智谷众创空间、珞珈之鹰众创空间等。

近年来,苏州市众创空间通过开展品牌建设和标准化经营,发挥大院大所、龙头骨干企业的专业化优势,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浓度、释放创新活力,涌现了一批如蒲公英等发展模式清晰、平台资源丰富、孵化成效显著的本土品牌众创空间。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苏州的众创空间已经形成了科研院所围绕科研成果产业化、大企业基于生态发展、民营资本投资驱动等模式。来自苏州市科技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苏州全市共有国家级众创空间83家,省级众创空间331家。

据介绍,苏州不断加大对众创空间等载体的扶持力度。对首次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备案或认定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每年度开展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绩效评估,对评估结果为优良的,给予最高100万元运营补贴。

(苏报融媒记者 张晓亮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