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26家邮政快递企业有序恢复运营!
2022-05-25 09:54:00  来源:昆山发布  
1
听新闻

最新消息,小昆从昆山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昆山市26家邮政快递企业均已恢复运营,86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回归工作岗位。

5月份以来,昆山市发出各类邮件快件超3194万件,到昆邮件快件超1086万件。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韵达速递昆山分公司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全程自动拦截中高风险快件,严格落实72小时静置要求。

韵达速递昆山分公司总经理 沈世凯

我们通过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发件网点进行打标,这些网点所发的快件进入韵达昆山分拨中心,经过摆臂自动化矩阵、交叉带分拣机扫描识别,分拣系统根据打标类型计算格口信息,将需拦截快件精准分拣至指定格口,进行72小时静置消杀处理后再派件。

下午1点,在昆山申通杨光快递有限公司分拨中心,一辆满载快递包裹的车辆刚刚抵达,工作人员立即对车辆开展消杀工作。

全车消杀后,工作人员将快递卸车,随后对快递包裹进行雾化消杀、包裹分拣,再送往各网点。

申通快递昆山总部运营经理 杨丰跃:复工复产以来,我们日均派件8万单左右,发出快递约5万单,快递收发数量已经恢复到平常的八成左右。收寄快件各个环节都经过了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取件安全。

在圆通速递分拨中心,员工们佩戴着口罩、手套,正在对外来物流快递车辆上的货物进行消杀、分拣。

圆通速递昆山分公司总经理 杨益民:公司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并做好人员日常健康管理;揽收、中转、派送3个环节做好消杀,分拨中心和网点场地每天多次开展消杀。目前,我们的运力在逐步恢复。这几天,日平均派件在15万单,发出快递5万单左右。

昆山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邮政快递行业保通保畅:

NO.1

印发《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各邮政快递企业对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设置疫情防控专员,储备防疫物资等;

NO.2

一线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实现“一天一检”,加强场地防控管理,每日做好消杀通风,落实“四查一测一扫”要求;

NO.3

加强司乘人员管理,干线运输车辆进入昆山后严格落实“点对点”要求,即停即卸,即装即走;

NO.4

强化快件消杀管理,指导企业在处理场所流水线安装消杀设备,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实行分区存放,严格落实静置72小时要求后再进行投递,同时指导快递企业通过加贴防疫提示、发送短信等方式做好收件人提醒工作;

NO.5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快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企业将门岗、装卸货区、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区等重点区域监控视频接入市邮政快递业一体化执法检查综合平台,实现快件、车辆、司乘人员全流程信息化监管;

NO.6

定期开展实地督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小昆在此还要提醒广大市民,提倡非必要不网购,特别是避免购买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快件签收后要立即进行全面消毒,并存放一段时间后再拆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