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老年人的专属疫苗接种小车来啦!
2022-05-25 09:52: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记者/陈仪凌 张译允 摄像/肖维新】

5月24日下午,一辆流动疫苗接种小车,开进了平江街道中张家巷。

听说流动疫苗接种小车来了,82岁的凌阿婆早早赶到现场,接种她的首针疫苗。

“有了这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出了家门走几步就能打上疫苗。”凌阿婆说,自己就住在中张家巷的一条小弄堂里,因为上了年纪不方便走动,所以迟迟没有打疫苗,如今疫苗接种小车了却了她一桩心事。

这辆由房车改造成的疫苗接种车功能齐全,车厢内严格按照防疫和疫苗接种要求进行分区设置。车内有登记台和接种台,车门口还有分诊区域 ,医护人员会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老人便可上车接种疫苗。

同时,疫苗接种车的外展区域设置了健康申报区、等候区、登记区、留观区等。为了保障接种安全有序,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现场医疗救助保障服务。

姑苏区平江街道社会事业处处长吴育波介绍,大的流动车基本上开不到老城区的辖区,而小的流动车就非常方便,可以穿梭在古城区的小街小巷,为出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从23日开始,流动疫苗接种小车走街串巷,已为近100位老人提供了服务。

目前,城区的每个街道都设置了一个固定的疫苗接种点位,一辆大型的献血流动车和两辆房车改造成的流动车,穿插进行接种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