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桥规上台企复工率达100% 员工返岗率超过95%
2022-05-24 11:14: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公司按时向客户交了货,按照目前的订单量,预计全年营收可增长15%以上,谢谢你们!”近日,昆山华之辰电器有限公司收到客户反馈的到货通知后,厂长孙方明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花桥经济开发区台商投资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并介绍了企业订单情况。

昆山华之辰电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电、电子产品壳体,中压、低压电器产品及零部件等产品制造。今年3月,企业接到一批周边城市用于疫情防控需求的紧急订单,正当企业准备4月向客户交货时,遇上了花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货物运出成了大问题。

“疫情防控是第一位,但是客户又急需这批货。”就在孙方明一筹莫展之际,一通电话让她看到了希望。电话是花桥台服办工作人员打来的,询问企业防控工作和发展情况。孙方明在电话里说明了当前的困难后,花桥台服办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按照防疫规定,在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办理了货运通行证,将这批货物及时运送出去。

“疫情期间仍能如期交货,客户非常满意,后面的订单也不愁了。”看着复工后公司上下一片热火朝天,回忆起4月份企业面临着短暂停工,原料进不来、成品出不去的窘境,孙方明感慨万千。她坦言,困难时期花桥台服办工作人员如“保姆”般的热情服务,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接下来,公司一定会用最大的努力挽回损失,把企业做大做强。”孙方明说。

与华之辰公司遇到的情况类似,昆山金博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也差点损失了一批订单。4月中旬,昆山金博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原计划在月初就出货的1500多台制冷设备堆满了公司仓库。一边是产品堆在仓库,无法出货;另一边是客户催着发货,甚至是取消订单。面临客户退单、商誉损失的风险,花桥台服办主动上门辅导企业开通了货运权限,并指导企业对货车进行规范消杀,帮助企业保住订单。

“很多时候货车到达是在凌晨,他们也一直等着,直到货车出去了才放心离开。”昆山金博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朱雅琳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货运通道全部畅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

协调台商返昆,解决运输问题,指导疫情防控……本轮疫情以来,花桥台服办主动出击,成立了“同心向未来”台胞台企服务行动支部,助力复产让企业定心、解决困难强企业信心、提升服务让台胞暖心。

“我们已累计为40多家台企办理货车通行超过2000车次,帮助了超70名台胞通过专项服务通道返昆。”花桥台服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区规上台企复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超过95%。“接下来,我们将与台企、台胞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把疫情期间落下的生产进度补回来。”(记者 翟玉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